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真诚服务换来矿建货物批量运输

2022-07-04 07:2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胡艳波 何佳曦 郑 巍

近日,哈尔滨车务段尚志站货场内,4台大型铲车轰鸣穿梭,正在抢装7480吨即将运往长春方向的河砂。说起这批货物成规模运输的缘由,这个段货运组织员王鑫磊当记头功。

尚志站管内垲昂石材有限公司日常发运货物以矿建品类为主,已与尚志站合作3年。3年来,尚志站一直帮助企业解决各类运输难题,无论是装车高峰期还是疫情防控期,从未影响过装车效率,双方已然成为合作好伙伴。不过,稳住大客户、寻找新的货源增长点,一直是王鑫磊心中的“头等大事”。他每周都要给企业负责人打电话回访,不放过任何细节深挖货源商机。

在最近的一次走访中,王鑫磊得知,垲昂石材公司的产品过去大都是发往大庆、安达、绥化等省内地区,近期他们要向长春等省外方向拓展业务。王鑫磊敏锐地意识到这是潜在货源,暗下决心一定要把握机会,争取合作。但是由于运价和时限等因素,企业已经打算将这批货物通过公路运输。为了揽到这批新增到站货源,王鑫磊就企业关心的价格问题,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请示,为其申请价格优惠政策,并且和同事一道,赶到高速路口调研公路运价,从人力配备、装卸机具、车体选择等方面测算运输成本。带着诚意满满的运输方案,王鑫磊再次登门,向企业推介“一条龙”优先请车、配车、装车等全过程服务。最终,该企业负责人被王鑫磊和同事们的诚意和专业所打动,从最开始的1车、2车试装车,发展到现在日均17车批量运输。铁路的服务再次赢得客户信赖。

其间,为了解决企业装卸机具无法满足装车量需求的问题,王鑫磊及时向段里反馈,协调增派2台铲车,实现现场4台铲车同时作业,压缩50%装车时间,装车效率大幅提高。今年以来,该企业已经在尚志站累计发运矿建品类货物5739车39万吨,实现货运收入1112万元,为全段货运增量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