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力以赴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2022-07-03 15:2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暑期以至,天气情况却愈发多变。自清明节以来全国各地雨季绵长,各地区突发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因暴雨引发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当然形势下,我们更应该集中“四保”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

铁路部门全面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风险、防隐患”,安全整治工作。各部门全面落实设备大检查、排除故障隐患,确保暑期雨季各设备工作正常,保证生产运输。树立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个人的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于此同时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保证铁路职工保安全抓落实的工作避免出现中暑等健康隐患,全力以赴,携手并肩共同打好这场安全保卫战。

受台风天气的影响,海南和广东地区近日将迎来强降雨和大风天气。为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和气象部门紧密联系,实时观测天气情况,通过“一日一图”的形式,调整列车运行图。于此同时,各部门迅速集结防洪抢险救援小队,对海水、江水和河水易发生倒灌和蔓延的地区加高、加固防洪工事,确保低洼地区遭遇洪涝。高速铁路时代,铁路安全乃是重中之重,保证铁路运输安全不得有一丝一毫的安全隐患

近日全国疫情已实现社会面清零,经济发展逐渐提速,在这经济恢复,各企业步入快速发展的阶段,铁路部门保证运输安全是经济发展的基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