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防洪安全、及时响应预案

2022-07-01 21:1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田鑫

当前已进入防洪防汛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必须坚决树牢“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从事故中警醒、从考验中奋起,顶住压力、迎难而上。

雨季防洪期间要不断提升应急工作水平,针对可能出现的多区段限速、大面积晚点、旅客大面积滞留等非正常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组织对各种抢险机具、材料物资、救援力量等进行检查补强,确保遇紧急情况处惊不乱、临险不迷、高效处置。坚持快速响应,严格执行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信息、第一时间到岗响应,对迟报漏报、响应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国家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率先垂范、身带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根据安全形势、生产组织变化,切实完善和落实规章制度、工作标准、工作程序,促进安全管理更加规范有效。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措施要求落到车间、班组和岗位,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确保汛期铁路安全畅通,高效统筹企业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好防洪防汛和运输安全这场硬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