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开展安全整治活动

2022-07-01 20:4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 宝战平 李力量 韩

本站消息 近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推进网围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对管内破损网围栏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网围栏的完整性,线路有效封闭。 

因专用线周边村民较多,破坏网围栏穿越铁路偷煤现象时有发生,针对此现象,车站加强对各专用线防护栅栏、养护门的养护维修,及时对各专用线的网围栏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重点对网围栏与立柱连接处脱落和网围栏底部间隙过大进行检查,摸清管内所有网围栏实际状况,对存在安全隐患处所进行统计。同时,维修组根据检查情况,带齐钢丝钳、铁丝、刺丝、安全警示标识牌等工具材料,通过钢筋捆绑加固、拉刺丝封堵等方式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修复,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保证防护栅栏状态良好,发挥安全防护作用。同时,要求严格执行防护栅栏的管理规定,对养护门严格管理,进出时必须随手关闭上锁,发挥安全防护作用。

另外,包神铁路运输处转龙湾站开展“杜绝春困,严格标准”专项整治活动。

近期正值“春乏春困”季节,夜班作业人员容易出现疲劳犯困、劳动纪律、作业纪律差等现象。为保证员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岗位工作中,车站根据季节性和作业特点出实招、见行动,坚持以身力行的管理思路,加大对各岗位夜班作业标准的落实检查力度。通过调取视频、跟班作业、现场突击检查等方式检查夜班作业人员劳动纪律、作业纪律是否严格落实;各项作业流程是否标准、表报簿册记录填写是否正确及时等情况以此确保夜间作业的安全有序。

此次检查主要在凌晨2点至5点人最容易乏困时间段,并对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班前会通报,要求全员认识到执行岗位作业标准的的重要性,立即按规定进行整改落实,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车站岗位标准化作业的安全有序平稳。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 宝战平 李力量 韩争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