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沪渝蓉高铁一分部开展“赋能量 当先锋 喜迎二十大”关爱慰问暨职工代表巡视活动

2022-06-29 19:4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勋、邹子伦

6月22日,中铁七局工会工作部部长郑文峰及各公司工会工作部负责人、职工代表一行人到沪渝蓉高铁一分部开展“赋能量  当先锋 喜迎二十大”关爱慰问暨职工代表巡视活动。

郑文峰一行人先是来到由一分部施工的宜昌北动车所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经理吴少林对项目的介绍,随后参观了驻地建设,并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查看了工会工作的相关资料,为职工及农民工送上了防暑降温物资。

在座谈会上,郑文峰认为项目工会工作具有基础工作很扎实、学习氛围很浓厚、关心职工很用心、联创共建有成效、文化特色很靓丽、工作思路很清晰的特点,对项目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与分部职工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过程中,郑文峰认真听取职工心声,详细了解职工诉求,并就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聚焦职工群众维权服务,致力于生命健康、心理健康权益,劳动经济权益、民生政治权益,精神文化权益,幸福和谐权益,始终坚持“服务无止劲永远在路上”理念;二是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在探索实践服务新防范、新举措上找突破口,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形成长效机制,延伸至基层每位员工;三是关心关爱职工健康,从三工建设上、心理健康关爱上找突破口,时刻让职工群众愉快工作、健康劳作;四是围绕中心工作,做实创新创效活动,以职工创新工作室、群安员为突破口,号召职工群众服务于生产,为项目生产经营做更大贡献;五是加强创优争先工作,在项目所在地的区、市、省等层级上多对接、强联系,争取在各类群众评优评先上有所建树;六是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工作,以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为突破口,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职业素养、专业技能;七是形成旗帜鲜明项目特色文化,努力创造舒适的环境、鲜明的标识标牌、特色的文体活动,让职工群众全身心投入项目建设过程,充分感受“家”的温暖。

中铁七局工会生产宣教科主管慎栗恒,电务公司工会副主席郑燕、武汉公司工会工作部部长杨静、南京公司工会工作部部长黎磊、四公司工会工作部副部长李雨阳随行参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