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罗华松到广州南大干线项目部讲授安全生产课

2022-06-29 19:4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学林

为增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提升项目安全生产水平,6月25日晚,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罗华松到广州南大干线项目部讲授安全生产课。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班组负责人、机械设备操作人员参加听课。    安全生产课上,罗华松宣贯了新《安全生产法》、《刑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了事故案例分析,通报了2021年股份公司、集团公司典型安全质量环保案例,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批示指示精神到项目施工易发生的安全生产问题,为全员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安全生产课。

罗华松就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五点要求:一是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事故无小事”理念,在思想上认清本质真重视,在行动上以身作则真担当,在制度上刚性标准真执行,在管理中严之又严真落实,始终坚持警钟长鸣,严卡安全生产红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抓好全员的安全教育,分专业、工种进行培训,让全员清楚所属岗位的安全风险,在认识突出风险问题中提高警惕,增强防范风险的能力,减少和防止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三是抓好安全制度落实,项目部和分包方都应从系统管理和源头上抓安全,严格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构建完整的安全管理链条。四是抓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确保疫情防控组织有序、保障有力、落实有效,全面构筑工地安全防线,确保施工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五是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建立健全各类应急预案和隐患问题库,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隐患整改的督促要有方向、有措施、有力度,实现项目本质安全。        

照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