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祁婺高速跨九景衢铁路大桥主体工程完成

2022-06-29 19:3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学敏 张晓欢

本报江西上饶讯(彭学敏 张晓欢)6月28日,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祁婺高速公路横跨九景衢铁路大桥,随着左幅2号盖梁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毕,该大桥主体工程顺利完成。

该桥位于婺源县三望源水库东岸,采用左右分离式桥梁跨越既有线九景衢铁路回头岭隧道。左右线桥长均为164.5m;桥跨为40米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单幅桥面标准宽度15.75m,双向四车道。最高墩为17m,最深桩为39.5m;隧道顶部土方开挖约1.2万方。这里山高坡陡,交通闭塞,植被茂盛,沟壑起伏纵横,便道开凿困难,且邻近营业线施工,必须确保铁路安全运营,不能出现丝毫安全问题。由于营业线行车密度大、间隔时间短,施工现场组织难度大、安全隐患多、安全风险高,因此现场邻近营业线安全防护管理成为该项目主体工程施工中的重中之重。

项目自2021年8月开工以来,为切实做好跨铁路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防护管理工作,项目部抽调各职能部门人员组成涉铁施工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积极对接江西地方铁路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南昌局所属各配合单位和祁婺高速项目办等单位。并按照设计要求,迅速策划施组方案,组织各方专家论证,调集人员设备,经过10个多月全体建设人员的团结奋战,安全顺利完成了大桥主体工程建设,为如期架梁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