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强化汛期行车安全保障

2022-06-29 19:1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落实强化措施,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该段结合今年汛期的特点及历年汛期发生的典型案例,开展全员的汛期保安全的主体教育,提高全员的汛期安全意识。在机车乘务员出勤前做好安全预想,遇大、暴雨或连续降雨天气,机车乘务员出勤前必须根据担当交路Ⅰ、Ⅱ级防洪地点、隧道、桥梁等隐 患处所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出勤预想,开好出勤小组会。在运行中加强瞭望。降雨天气,运行中全神贯注、精力集中、不间断瞭望,非值乘司机(副司机)进行“领航式”提示,发现异音、异物、异光、异状及晃车等异常情况果断采取减速、停车、汇报措施。遇突发降雨时,机车乘务员应根据降雨影响瞭望距离程度控制运行速度,因前行情况不明不能保证安全时可果断采取停车措施,接到车站减速、停车命令时,或线路旁人员显示减速、停车信号时,机车乘务员要果断采取减速或停车措施。遇到线路塌方、道床冲空等突发情况,司机应立即采取停车措施,并立刻通知追踪列车、邻线列车及邻近车站。配备列车防护报警装置的列车应首先使用列车防护报警装置进行防护。他们强化干部作用发挥,党委组织、人事部门针对每次预案启动干部履责情况进行分析,对履责不到位的严肃追责。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