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神小伙”刘列东

2022-06-28 20:5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仇文华

“入库机车和谐电2--1159,第一整备场五道,车上带有两台列尾”。

6月26日晚22时许,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库内整备场灯火通明,一派繁忙景象。

整备车间列尾工刘列东师傅复诵着刚刚下发的工作任务,穿戴好防护用品,拿着作业派工单,径直走进了第一整备常

刚出门的时候还是晴热天气,走到半路突然下起来了瓢泼大雨。

“坏了,刘师傅刚出去,这么大的雨,不得被淋湿透了。”小组长杨智套上雨衣,戴上草帽,又抓起一套雨具,冲进了雨里。

不一会儿,两人从雨里冲了回来,虽然有雨具的防护,可奈何这么大的雨,雨具的作用也是有限的,两人还是被雨淋的“狼狈不堪”。

“这天,真是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了1刘师傅笑呵呵的说道。

现年59岁的刘列东是安康机务段整备车间列尾组一名列尾工,他乐观豁达,性格豪爽,干工作专研业务又是“粗中有细”。刘列东参加工作39年来,把机务段各工种干了个遍。他在运用车间担任火车司机开过火车,在地勤组打过接触网隔离开关,做过安全防护员,临近退休时又转岗担任整备车间列尾工作。

刘列东对待每一个工作都是兢兢业业,都要从头开始学习,把业务学精学透彻,从未发生过任何事故,是大家伙眼中的“放心人”。从来没有接触过列尾工作的刘列东,凭着乐观好学的态度,不到两年功夫已练就了扎实的列尾业务功底,大家都夸他真是一位59岁的“精神小伙”。

2020年5月因生产力布局调整,原安康东站的货车列尾业务要移交至安康机务段,该段整备车间需要组建列尾班组,列尾作业人员尤其缺乏。时年57岁的刘列东也向车间报了名,大家伙都很诧异,都说刘师傅一个快要退休的人,不找个轻松点的工作,竟然也会报名,真是令人夸目相看!刘列东却说:“人嘛,就要活到老,学到老。” 

每次班组需要取送列尾主机时,刘列东都是抢在前头第一个应承,起身健步如飞而去,比班组的年轻小伙子动作还快。不一会功夫,准会见到他两手一边提一个,笑呵呵地将两个“铁疙瘩”提溜回来。

今年年底,刘列东就要退休了,班组闲聊大家时常打趣他:“刘师,等你退休了,把这铁疙瘩给你拿一个摆在家里,当做纪念嘛。”

刘列东哈哈大笑道:“这可要不得,公家的东西怎能随便拿走,回头我刻个模型摆在家里,想大家伙了,就摸摸它。”

刘师傅的故事就是千万个铁路人的缩影,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保障着千里铁道线的通畅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