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铁警扎实开展预防新型毒品教育好评如潮

2022-06-28 20:0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亮

本网讯(:孟亮)6月26日,延安铁路公安处延安东站禁毒民警深入西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延安运营维修段延安东车间青年职工中开展了“预防新型毒品”教育讲座活动,并产生热烈反响。

一提到毒品,两次鸦片战争至今是我们抹不去的记忆,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大烟(鸦片)、海洛因、杜冷丁等”。什么是新型毒品?新型毒品是近年来出现的“摇头丸、笑气、听话水”,这些毒品广泛出现在酒吧、网吧、KTV、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危害的主要群体是涉世未深的青少年群体。

研究表明:摇头丸是含苯丙胺成分的兴奋剂,具有兴奋和致幻作用、具有很强的精神依赖性,上瘾后难以戒断,复吸率高达95%以上;笑气是化学成飞为一氧化二氮的气体,是一种麻醉性气体,长期吸食可能引起中枢神经损害,一种让人瘫痪、窒息,笑着“毁了自己”的气体;听话水主要成分为Y_羟基丁酸的迷药。“听话水”不能让人真的“听话”,而是让人瘫软昏迷、丧失知觉、出现幻觉,即使目睹自己被侵害过程,事后也记不起来或记忆混乱。

警方温馨提示:广大青少年尽量不去酒吧、KTV、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坚决不信“怕什么,吸一次又不会上瘾”的鬼话,谨慎交友不喝陌生人递来或短时间脱离自己视线的酒水饮料。

截至目前,延安东站禁毒民警已举办禁毒教育讲座6次,利用站区LED屏幕滚动播放禁毒标语300余条,散发各类禁毒宣传资料227份,扎实开展预防新型毒品教育的做法好评如潮。

(孟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