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起最牢防洪堤坝

2022-06-24 21:4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张文

近期我国南方多地持续强降水,为应对暴雨带来的洪涝灾害,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增派工务、电务、供电等多个系统,近万名干部职工24小时不间断看守防洪重点地段和关键处所。(人民铁道 6月23日)

为应对本轮强降水,在既有防洪重点地段的基础上,广州南高铁工务段研判确定22个防洪关键处所,实行提级管理临时措施。每个防洪关键处所均采劝1+2(1名干部带2名职工)”“以守代巡”模式,严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这些重点防洪处所地处山间腹地,为了守好汛期铁路安全,一些职工还在山间搭起了帐篷,他们和雨声作伴、与蚊虫为伍,巡线的足迹布满山间。明知困难重重,他们却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以奋战和坚守,筑起最牢防洪堤坝。

安全无小事,铁路上的一次小的安全事故都可能影响到成百上千的旅客生命安全,特别是面对疫情多点散发、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以及汛期等复杂局面。广大铁路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国铁集团实现“四保”目标的有关要求,扎实、有序、高效做好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当前要把确保汛期安全放在重中之重,严防死守,加强预警预报,盯住天气和灾害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提前设防布控,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在关键时刻、重点处所突出人防,死盯死守,决不能出现任何闪失。

作为一名铁路青年、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以危急时刻果断行动,撂下保护动车组列车和旅客生命安全最后一把闸的杨勇为榜样,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始终对本职工作心存敬畏无限热爱,把人民至上、安全第一、敬业爱岗当作价值追求,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张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