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林所重振旗鼓 排兵布阵 打好洛宜线整治攻坚战

2022-06-24 21:4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林站派出所

为全面整治洛宜线线路治安隐患,彻底遏制季节性线路案事件的发生,关林所及治安支队按照公安处部署要求迅速开展洛宜线线路治安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实地摸排、科学布警、针对巡防,不断强化人防技防措施,极大改善了洛宜线线路治安状况,确保了线路绝对畅通、绝对安全。活动开展以来出动警力330余人次,巡查线路560余公里,登乘机车34次,整改问题隐患10处,清理闲杂人员495人,走访宣传学校9所、村庄7个,电话微信联系学校十余所,受教育师生、群众8000余人,签订安全协议10份。

线上线下协力巡防,科学布警确保线路畅通。一是结合王处长到洛宜线实地调研、现场办公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治安支队指导帮助情况,关林所全面摸排洛宜线整治重点难点,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整治方案和屯警点工作制度,并调整了李屯屯警点警力,选配中青年民警到洛宜线工作,为洛宜线整治做好前期保障;二是坚持逢车必乘,通过线上添乘实时检查洛宜线线路治安情况,值班室民警每日两次向车站信号楼确认机车运行计划,并及时报告值班领导,安排人员添乘,随车检查线路治安情况及民警、护路队员勤务状态,随时向派出所通报运行情况;三是线下布置警力在重点部位接车护航,将洛宜线划分为五个重点区域,并为每个区域安排2名民警包保巡查,做好日常巡查、隐患排查和定点接车工作。同时坚持重点蹲守巡防,每晚安排不少于3名警力以洛宜线K5+863为中心向四周扩散巡查,结合此处近锦台广场,夜晚学生、游人较多的特点,在清理闲杂人员同时开展安全教育。

二、路地多方联动整改,完善设施确保线路安全。一是挖掘自身资源,做好铁路安全防护提醒,组织民警制作警民联系卡及安全警示牌,标明铁路安全注意事项和报警电话,向线路周边学校、群众发放了联系卡100份,逐一在道口和重点部位张贴警示牌60个。同时主动收集废旧机油,对行人易坐卧区段的道心进行涂抹,有效防止闲杂人员逗留。二是积极与洛阳工务段联系完善物防措施,经梳理排查,关林所将洛宜线需加装滚网刺丝、防护桩、警示牌共18处部位详情通报至关林线路车间,并督促其加紧整改。截至目前累计加装滚网刺丝56米,报警电话提示牌已安装5处,其余防护措施正在积极推进中。三是修复道口交通警报装置,由治安支队牵头,将发现上报的6个道口报警器失效、损坏等情况,通报至市平安创建办、宜阳县政法委、宜阳县交通局、洛阳铁路护路办、洛阳工务段,并组织沟通协商修缮事宜,现已恢复三处,分别为山底村道口(K22+323)、周村道口(K25+526)、杨店村道口(K27+138),其余道口警报器正在积极修复中。

三、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提高意识确保人员安全。一是关林所主动联络地方相关部门,讲明了辖区线路地理环境的重要性及风险点,两部门第一时间将通报下发至辖区管内的派出所、中小学校,要求下属单位积极配合洛宜线整治工作,加强线路周边治安整治和居民、师生安全教育;二是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好校园宣传,针对洛宜线特点关林所设计印制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单页200份和视频宣传片1集,已通过微信方式发送给线路周边13所学校,组织师生进行线上学习,并组织民警深入沿线、实地走访,逐校逐村发放宣传单页,张贴警示标语;三是以5.26我爱路重要节点为抓手积极开展重点宣传,关林所、治安支队分别联合龙门所、宜阳县政法委,共计出动十余名警力在锦台广尝宜阳县锦屏镇周苗小学进行爱路护路法制宣传。期间利用宣讲演讲、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开展宣传,累计受教育师生480余人。(关林站派出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