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南安阳:禁毒宣传 拒绝毒品

2022-06-24 21:3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兴世

2022年6月22日,在纪念虎门销烟183周年和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河南省安阳市司法局、市禁毒委员会联合主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承办的安阳市“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文峰区万达广场广场举行。

  安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全体班子成员和所有没有值班任务的干警职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市文峰万达广场员工、安阳“八号公益”志愿者等120余人参加了开场仪式。在仪式中,文峰万达广场总经理李健首先致词。市公安局王三强副局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全市禁毒工作形势并发出了积极参与禁毒的号召。市司法局副局长靳志平作为主要主办单位,向有关单位对司法行政禁毒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高质量完成了本次宣传的有关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靳志平指出,禁毒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和政府的政治责任,是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他强调,毒品违法犯罪所侵害的不仅是吸毒者本人,而且直接对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安居乐业造成严重危害。毒品泛滥肆虐,往往引发大量的违法犯罪,带来严重的社会治安问题,毒品败坏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涣散民族精神,成为危害社会的源头。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禁毒工作者,要紧密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辨识毒品、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共同构建起抵御毒品泛滥的坚固防线。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群众纷纷在禁毒誓词签名墙上庄严地签名留念,并表示,不仅自己要加强禁毒知识学习,还要向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树立禁毒防毒意识,形成自我监督、相互监督、全民戒毒的良好氛围。签字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和有关群众认真参观禁毒知识宣传展览、毒品模型,领取禁毒知识宣传册,让大家生动直观地了解了禁毒历史、禁毒成果、法律法规、毒品危害等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共设置宣传版面30余块,摆放毒品模型24种,发放宣传册、宣传品3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近万人。

001:2022年6月22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万达三号门北广场,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正在向市民学生发放“拒绝毒品”宣传册。

002:2022年6月22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万达三号门北广场,市民群众正在禁毒誓词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003、004:2022年6月22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万达三号门北广场,公安禁毒民警正在给市民群众讲解吸毒危害社会的源头、一定远离毒品。

005--008:2022年6月22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在文峰区万达三号门北广场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图为市民群众、放学学生在展柜前零距离“认识”形形色色的毒品模型。

(毕兴世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