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卡通”暖胃又暖心

2022-06-24 07:3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王天

本报济南6月23日电(李锡秉 王天)近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食堂就餐“一卡通”系统推广实施工作正式启动,管内跨区域施工作业的干部职工将很快体验到跨地区、跨食堂使用“一卡通”就餐的便利。

据悉,精心打造并运用职工食堂就餐“一卡通”系统,是济南局集团公司大力实施“改革创新年”的实践和探索,是落实2022年度职代会实事项目、建设智慧济铁的重要内容。新系统的推广运用,对提高职工就餐体验,推进企业食堂集约化、规范化、信息化、便利化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该系统在保留现有就餐刷卡功能的基础上,实现了网上充值、“刷脸”就餐、财务智能对账等关键功能创新。各单位固定就餐人员在本单位食堂可直接“刷脸”就餐。因公出差、跨区域作业的干部职工,经过网上审批后,可实现跨区域、跨单位、跨食堂“刷脸”就餐。该系统为食堂管理人员实时了解职工就餐、餐费结算情况提供了可靠的信息支撑,有助于提升食堂精细化运营管理水平。在实现系统研发和运行自主可控的基础上,济南局集团公司还探索完善系统使用管理及检查考评标准,根据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调整,保障系统高品质运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