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快运畅通“云品出滇”路

2022-06-24 07:3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章位 丁武轩

(徐章位 丁武轩)入夏以来,西南地区雨水充沛,云南香格里拉、丽江、楚雄等地野生菌大批量上市,每天从滇西方向通过高铁快运发往全国各地的野生菌近2吨。为此,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合理调整运能,为野生菌出滇提供运力支持,助力野生菌产地乡村振兴。

“像野生菌这样容易快速变质的食品,高铁运输能‘当日达’、零货损。”滇安物流公司业务员李龙说,野生菌的常温保存时间较短,对物流速度的要求极高,高铁快运优势明显。

为助力云南丽江、南华、临沧等地的野生菌畅销全国,铁路部门利用高铁边际运力,充分发挥动车组快捷、平稳、准时的运输优势,对接市场需求,积极联系野生菌商户,提供“门对门”的上门送取货、优质包装、专区发货等便捷服务,让商户省时省心,实现快速通达贵州贵阳、四川成都、广西南宁、上海等地。

据了解,从7月份开始,松茸、鸡枞、牛肝菌等野生菌发送量将稳步攀升,预计铁路发运量达500吨以上。铁路部门根据野生菌运输需求,实施“高铁+云品出滇”的运输模式,不仅为云南野生菌、鲜花等“鲜货”畅销全国提供了可靠的运力支撑,而且畅通了“云品出滇”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