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害无情人有情,铁路部门全力以赴保安全

2022-06-23 21:3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杰豪

6月22日,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广东韶关、梅州、河源、清远等地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赴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和协助地方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等救灾工作。(新华网)

受南方持续强降雨影响,京广线普铁铁路途经韶关境内列车运行大面积晚点,停运。面对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导致列车停运、旅客滞留的突发情况,铁路部门迅速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及时调整列车运输秩序,保证广大旅客出行安全。

   灾害无情,铁路部门对面无情的灾害,各系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防洪预案,工务,电务等多部门增派专业人员,组建应急抢险队,不断加强线路巡视巡查和设备设施抢修,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联合及时有效的排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水害险情,对防洪重点地段和处所再次进行分析研判,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汛期铁路运输行车安全。

在面对自然灾害时铁路部门应急有备,昼夜全力抢修,确保铁路运输秩序稳定畅通。在面对灾害时,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暴雨浇不灭广大职工的斗志,汛情就是命令,铁路部门始终把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各部门联劳协作及时抢通线路,通过科学调整运输方案,实施高普铁线路转运,让广大旅客感受到铁路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