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田宝华到河源项目进行施工方案评审并检查指导工作

2022-06-23 21:3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佳蕊

(张光林 张佳蕊)6月21日至22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田宝华一行6人专程到集团公司所属的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在对两个在建工程中的11个重难点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评审的同时,并深入多个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和文明施工等工作的进行地检查指导,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这个项目部进入河源后所承建的综合工程项目施工中的新港镇两处地质灾害治理、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接驳2号和3号大桥深挖基坑、车站梁场制梁架梁、桥梁下穿既有线等7项工程都是施工生产中的重点、难点和安全风险较大的工程项目,为了确保安全生产,降低工程成本,提高工程进度,确保工期目标,由项目部组织技术骨干经过对上述工程项目进行全面细致地考察和研究,对每项重难工点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并上表集团公司专家以及相关部门进行论证和审批。收到审批报告后,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田宝华,集团公司科技中心经理刘延龙、安全生产部经理张圣强等领导和相关部门组成的专家组于6月21日专程到该项目部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和施工方案的评审。

为了全面、准确、系统地了解和掌握每个方案所涉及项目现场的实际情况,保证方案的可靠性和可靠性,评审组一行于6月22日上午在项目经理王宝财、总工程师王大勇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到正在进行施工作业的新港镇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农田垦造、康禾碧道改造、赣深高铁河源北站(东源站)等四个重点工程项目进行检查指导。通过听取汇报、察看现尝核对实物、现场提问等方式,对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管控、现场文明施工、实物工程进度、防洪防汛防疫和责任成本管理等五大方面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和详细地了解。对该项目部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就承建了30多项工程,并对该项目部在工程建设中克服雨水季节时间久、高温天气较长、建设资金不足等多种困难,一边加强疫情防控,没有员工感染新冠病毒,一边采取科学有效地办法组织生产,在确保安全质量无事故的同时,各项工程进度和工期指标都按照设计要求顺利完成,并得到了地方政府领导和建设单位领导好评等所取得的成效和赞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经过现场实地察看后,于6月22日下午召开施工方案专项评审会,首先由王大勇向评审组汇报了该项目部一年多来在建工程建设进展和完成情况,紧接着由项目副总工程师韩猛对需要集团公司评审组进行评审的高填路堤、深挖路堑、桥梁制运架、梁场建设方案、桥梁下构、桥梁下穿既有线、深基坑等七大类11个小项的专项施工方案一一进行了解读。尔后,评审组领导和专家根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情况,对所有方案进行了逐一认真细致地评审。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实物工程和方案策划的对照、研究和评审,评审组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所有方案制定比较科学合理,总体可行,但对一些细节性的问题也提出了许多好的改进措施和具体的实施办法,通过修改完善后可以进行实施。

评审结束后,田宝华从安全管控、质量管理、工程进度、成本控制、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等六个方面对方案的实施和该项目部今后的工作提了具体的要求。最后,王宝财作了表态发言,他代表项目全体员工表达对检查组一行到项目进行方案评审并检查指导工作致以由衷感谢的同时,表示一定要按照评审组领导和专家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细致地修改和完善并在实施中抓好落实。也进一步表示一定不辜负集团公司领导的希望,坚持走以干促揽、揽干并举的发展之中,一边抓好现有工程的施工生产,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边发挥现有的地域和外部关系的资源优势,紧跟市场,积极参加各项工程的投标,争取在工程承担上再有新的突破,努力实现立足河源、滚动发展的区域发展战略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