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层层卡控拧紧安全生产“防护阀”

2022-06-23 09:0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宝玲 周晓阳

本报郑州6月22日电(郭宝玲 周晓阳)进入6月,针对异常天气增多且防洪形势严峻的实际,郑州供电段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八大安全风险纳入段风险库管理,组织专家团队充分研讨,逐条逐项制定安全控制措施,通过狠抓汛期劳动安全、施工作业安全、路外安全隐患、应急响应能力等,全面提升设备质量,筑牢安全防线。

针对季节性作业特点,该段以设备网外巡视、上道作业、职工“两纪”、应急处置措施落实为重点,紧盯汛期劳动安全关键作业环节,制定完善作业劳动人身安全卡控措施,开展补偿装置托动检查以及有机绝缘子、滑轮补偿装置等专项排查整治。

为确保汛期运输安全畅通,除了24小时值班科室车间管理人员轮流上岗外,该段重点从防洪检查、应急处置、信息传递等方面进行查缺补漏,对59处防洪重点处所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各车间班组组织开展防洪应急演练312次,有效提高了职工应急抢险能力。

在此基础上,该段持续抓好路外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持动态排查、动态整治;落实“添乘看新增,徒步看状态”的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外部环境网格化包保要求,持续做好铁路沿线216个网格轻飘物整治工作;对压覆不到位的处所,除发函、下发整改通知书等方式外,不等不靠,组织人员按标准及时压覆,避免轻飘物搭挂接触网影响行车安全。

除此之外,该段实行快奖重奖机制,明确了21项奖惩考核标准,进一步做到考评有标准、奖惩有依据,提高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能力,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