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彰显榜样力量

2022-06-22 08:3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佳伶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宋佳伶)6月20日晚,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频、全国高校思政网、人民铁道网以及共青团中央新媒体矩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新媒体矩阵、中国铁路新媒体矩阵等17个平台同步直播。10位2021年“最美铁路人”深情讲述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分享工作生活、成长成才感悟,激励更多人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

2018年以来,中央宣传部、国铁集团已连续4年发布了41位“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了“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浓厚氛围。10位2021年“最美铁路人”都来自铁路基层一线,有的能娴熟驾驶9大类28种机车车型,与复兴号一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有的矢志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延续着祖孙三代60年守护英雄桥的责任与使命;有的坚持不懈自主研发30余种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多项产品走上高原、走出国门,为“一带一路”建设增光添彩;有的战斗在全路海拔最高铁路公安派出所十载,用生命守护着站区安全……他们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报告会上,27年如一日暖心服务旅客的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刘晓云、誓做京沪高铁“驭龙先锋”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辆段动车组指导司机冯剑坚、常年奋战在大秦铁路货运主战场的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朔州车务段宋家庄站业务主管薛胜利、用心护航中老友谊之路的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北车辆段检车员陈向华、忠诚守护英雄桥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工务段杨连第桥隧工区工长李玉斌、以科技创新助力金鹰腾飞的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金鹰重工工程机械研究院副院长王江、努力当好铁路行车“指挥员”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衡阳车务段衡阳站值班员王军、在高原之巅守护天路平安的青藏铁路公安局格尔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政委郑天海、满腔热血助力京张高铁建设的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运输安全部副部长王久军、匠心打造中国高铁亮丽名片的中国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车体事业部高级技师张雪松,以朴实无华的语言,倾情讲述他们为民服务、勇于担当、匠心逐梦、赓续奋斗的“最美故事”,深刻诠释出“最美”的含义,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铁路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榜样展现时代风采,奋斗成就最美姿态。报告会催人奋进,赢得广大网友一致点赞,大家纷纷在直播平台留言区留言互动。网友“海阔天空”留言:“ 每一个人物故事都让我感动,铁路人的每一份坚持、每一项攻关、每一次守护换来的是我们的平安旅途,换来的是中国铁路越来越好,向平凡而伟大的你们致敬1

网友“Ayla”说:“他们是飘扬在铁路一线的一面面旗帜,是铁路职工勇毅前行的缩影,是万里铁道线上最美的风景。”网友“雷宇”留言:“作为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营系的一名在校学生,我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早日到铁路岗位发光发热。”网友“Jean”说:“我将向‘最美铁路人’看齐,珍惜岗位,服务好每一位旅客,用实际行动温暖旅客出行路。”

据悉,报告会视频还将纳入“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同时通过铁路全媒体平台矩阵推送,并上载铁路职场视频宣传大屏。“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团还将应邀走进高校作报告,与青年学生开展互动交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榜样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