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形式筑牢安全屏障

2022-06-22 08:3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邓颖璐 石本驹

本报成都6月21日电(刘晓 邓颖璐 石本驹)为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铁路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以“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6月15日9时15分,在5619次公益性“慢火车”上,生动有趣的“列车课堂”正式开讲。针对沿线彝族学生较多的实际情况,成都客运段团委决定将路外安全宣传课堂从校内“搬”到车厢里。

今年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团委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宣传模式,除了在结对学校开展主题征文、手抄报制作、黏土制作等课余活动外,还在学校及周边建立了“铁路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栏”“路外安全宣传园”等。同时,他们将安全宣传融入到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中,抽调业务骨干定期为学生们烹制“安全盛宴”。

近日,贵阳车辆段团委邀请贵阳疾控所医护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医护人员采劝理论+现场模拟”的方式对在场职工和青年志愿者们进行急救操作指导,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和青年志愿者的健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