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达探测让病害无处遁形

2022-06-18 07:3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杰 王鹏

(邹杰 王鹏)连日来,武汉武铁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勘察检测部“雷达探测”小分队顺利完成80余处线路的挡墙雷达探测任务,通过技防手段为汛期行车安全提供保障。

挡墙雷达探测就像是做B超,通过技术手段,用非破坏的方式探测隐蔽在列车轨道挡墙工程中的积水、空洞等问题。

铁道线上,小分队队员分工明确,一人操作雷达主机,一人抬起几公斤重的线卷,一人托举着探头紧贴数公里长的挡墙往返移动。由于探测作业时间紧、任务重,每次探测前,高级工程师严璟都会带领小分队队员提前制订工作方案,确保按时完成探测任务。

5月以来,“雷达探测”小分队先后配合麻城工务段、武汉桥工段、宜昌综合维修段等单位探测挡墙,共探测既有挡墙1.5万余米,发现病害232处,有效保障了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