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细打磨助线路平稳顺畅

2022-06-18 07:3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青海境内

(权翠芳 蒙文平)“格尔木东站上行已封锁,封锁时间为11时10分至14时10分,总共180分钟。两端防护员设好作业标,作业人员上好钩锁器、顶锁器,配合大机进行道岔打磨作业。”6月12日11时,伴随着现场防护员的声音,格尔木东站顿时机械轰鸣,2台小型道岔打磨机和8名专业打磨人员一齐上阵。

为彻底消除道岔病害、切实提高道岔设备质量,近日,格尔木工务段对管内西格线和格库线(青海境内)进行大机道岔打磨施工作业。该段组织业务科室专业干部、属地车间技术骨干组成施工安全和技术盯控小组,抽调专业打磨人员和小型道岔打磨机组成人工打磨小组,对大机打磨过的道岔再次进行机械化、专业化整修打磨。为确保道岔打磨质量达标,他们从施工组织、流程标准、防护设置、安全卡控等方面对施工环节进行细化,实时监测打磨作业质量。

橘黄色的打磨车在轨道上缓慢行驶,车轮磨石与钢轨接触的地方溅起一串串火花。“随着近期列车运行速度和密度不断提高,钢轨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肥边、廓形尺寸不良等病害,影响列车运行的平稳性。这次大机道岔打磨施工技术标准高,每组道岔要经过18次打磨,有效改善了轮轨接触关系,为旅客提供舒适的乘车体验。”在现场盯控的该段线路技术信息科工程师姬成苍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