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机配合为隧道“舒筋活络”

2022-06-18 07:3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4日6时10分,京哈线下行839公里125米处昌图2号隧道内,橙黄色的大型养路机械在一束束灯光的映衬下若隐若现,震耳欲聋的机械轰鸣声和嘈杂的号子声交织在一起,沈阳工务机械段吉林大修一车间、沈阳机筛车间近百名干部职工利用“天窗”开展大机清筛施工作业。

挖拢口、连接挖掘链……轨枕下的石砟在挖掘链的裹挟下,通过导槽进入清筛机进行筛分,黑色的污土、碎石砟被传送带抛到线路一侧,洁净的石砟通过回填装置落入道床中。隧道内尘土飞扬,紧挨清筛机的防护员王玉林被尘土笼罩,只能眯着眼观察瞭望。隧道内噪声较大,他就把对讲机时刻贴在耳边,不时呼唤应答,提醒现场安全作业。

清筛机作业后,紧随其后的配砟车张开“双臂”,对散落在线路上的石砟进行调配整形。随后,捣固车挥舞“铁爪”垂直插入石砟中,通过抄平、起拨道、捣固等方式,提高道床弹性和状态。紧接着,稳定车驶过,对道床进行夯实。

为确保施工顺利展开,沈阳工务机械段科学调配施工力量、路材路料,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完善清筛施工准备阶段和施工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同时,各施工车间提前做好线路调查和技术交底,准确掌握线路状态、现场环境、“天窗”时间、行车设备位置等内容,有针对性地编制“一日一案”,重点优化瞭望不良地段等关键处所的施工组织、防护组织以及安全风险控制措施。

8时45分,隧道清筛施工顺利完成,大型养路机械陆续连挂,驶出作业区段。9时10分,线路正点开通。此次施工,他们共计完成600米大机清筛任务。

郭晓晨 李家冀 张立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