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从五方面入手确保调图顺利

2022-06-17 21:0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培训教育、强化风险研判、强化现场盯控、强化应急处置五方面入手,确保凋图顺利。

该段成立了调图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调图过渡期间各项工作,及时解决各类问题,制发调图工作安排通知、调图期间安全措施及质量保证措施,牢记“变化即风险”宗旨,分析研判新图变化带来风险隐患,重点抓好措施落实、行车指挥、安全风险研判、培训教育、现场盯控及机车检修整备等工作,确保调图期间安全、平稳、有序过渡。他们强化培训教育。针对调图任务变化,对担当任务人员开展专项培训教育,重点是任务、车型、线路区段等新图变化情况及变化风险卡控措施,并组织进行考试,考试未达标不准出乘。同时利用交班会、班组点名会、学习会等场合,补强调图变化点、安全关键的卡控等内容,确保现场职工人人清楚要求,掌握变化点。该段根据调图期间新车型、新时刻、交接班走行经路产生的变化,做好变化点安全风险的分析和研判,有针对性的逐列制定安全措施,并对存在风险和作业关键进行盯控,确保调图期间安全风险研判到位。该段强化现场盯控。对新担当第一趟、有停站变化等列车安排好添乘,关键站、关键时间段、关键作业环节做好盯控检查,重点是运行精神瞭望、标准化及人身安全制度落实等方面,确保现场安全可控。充分利用6A系统、“三合一”、EOAS分析软件、盹睡装置等分析软件,对调图过渡期间的作业情况,列列做好分析,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强化应急处置。各级干部调图期间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应急快速响应、事故高效处置。对调图过渡期可能出现的暴风雨天气行车、列车晚点、担当救援等突发情况,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并组织人员开展针对性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开展信息反馈教育,强化现场信息收集工作,确保现场信息的快速上报。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