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燃爆盛夏!直击呼铁特警夏季大练兵现场

2022-06-17 20:4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汤彦冬、梅森

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开展夏季实战大练兵,由特警教官精心研究训练科目,采取每周自行组织小练兵+每月月中集中考核的方式着力锤炼精兵。“训练内容上,我们倾向于更贴近实战的科目训练。”特警支队支队长马继超介绍。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现有民警34名,平均年龄28.6岁,多次获得内蒙古自治区“青年文明号”、呼铁集团公司“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各项荣誉,此次夏季大练兵,支队自上而下、全员参训。

翻开特警大队2022年的夏季训练计划,详细罗列着各项训练科目:徒手格斗基础技能、徒手防卫与控制、警械具的使用技能、个人极端行为处置战术、巡逻盘查技巧……从4月到6月,一月一项主攻训练内容。为有效应对各类突发状况,特警大队将常见警情处置搬上了训练科目,在训练中所模拟的内容、场景均是现实中所发生过的警情。“通过这些有针对性、对抗性的训练,达到‘练为战’的目的。”特警支队教官队大队长高楠峰说道。

训练场上,参训特警队员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积极开展百米障碍、擒敌拳、抓握解脱、单警装备、突击攻坚战术等科目训练,着力提升实战“硬功夫”。同时,结合当前治安形势,按照“围绕实战、紧贴实战、服务实战”的原则,重点围绕突发事件处置、霸座占座处置等课题,联合呼和浩特车站派出所及地方巡特警开展专项警情模拟演练,制定完善处置预案,提升反恐防暴能力,确保应急有备、反应快速、处置有效。

“于航,刚才进屋突破的过程中,注意手的姿势。”训练结束后,参训特警并没有着急离开,而是坐在一起聊起了训练中彼此身上出现的小问题。不光是队员之间,特警支队也会针对队伍训练中存在的不足,及时调整训练方案,安排单项技能拔尖的队员作为小教官,队员之间互相学习、互相提高。

据了解,队内6月15日刚刚进行了本月的集中考核,考核分为:擒拿格斗、体能测试等6个科目。虽然天气炎热,最高气温达到了35摄氏度,但特警队员毫无怨言,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此次考核的合格率在96%以上。特警队员董国星说:“这天气不算什么,我们是人民警察,还是警察中的特种警察,需要我们的时候,不管是任何环境、条件,我们都必须迅速控制事态,解除危险!”

除了训练,特警支队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安保攻坚等工作,让民警能力在实战中得到进一步的锤炼。2022年新春伊始,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特警支队全员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主动请愿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卫战。除了执勤巡逻,支队在疫情期间派出多支志愿者小分队,为呼和浩特市各个核酸检测点、各个隔离酒店派送抗疫物资、提供志愿服务,累计前往慰问点40个,搬运、配送慰问物资1200余件。

“此次夏季练兵突出强化演练,检验实战,以战促训,战训结合”,支队长马继超表示,特警队员将继续秉承"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理念,进一步夯实警务实战技能,提升队伍整体作战力,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应有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