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功率混合动力新能源机车自主创新取得新成果

2022-06-17 07:4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9日,两台商品化和谐N6型内电混合动力机车下线,标志着我国大功率混合动力新能源机车自主创新取得进一步成果。

和谐N6型内电混合动力机车,其动力源由“动力电池组+柴油发电机组”共同组成,并优先采用动力电池组提供动力。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依托和谐N6型机车研制项目研制的这款新能源机车,在智能化混合动力控制、多制式动力电池充电、混合制动等核心技术方面获得授权及受理专利63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21项。

和谐N6型内电混合动力机车可节约燃油消耗30%,减少有害物排放40%,以单台机车为例,每年可平均减少燃油消耗90吨、减少污染物排放量3吨、减少碳排放280.5吨。该型机车还具备节省机车闸瓦、启动加速快、运行中动力制动能力强、噪音小等性能优势。

和谐N6型内电混合动力机车的牵引性能强劲,在单机调车作业条件下机车能牵引货物吨位超万吨,可全面满足大型编组站推峰、编组、整列牵出及短距离小运转等作业需求。

赵妮娜 刘秀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