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人机助力防洪排查

2022-06-17 07:3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汝峰 徐翔宇

(张汝峰 徐翔宇) “起飞时务必注意周围环境,飞高一点,看看隧道走向内有没有积水点……”近日,瓦日线人山子隧道入口处,济南工务段职工正利用无人机检查山体,现场跟班的该段莱芜桥梁车间主任张敬伟再三叮嘱道。

济南工务段总结历年防洪工作经验,认真查找防洪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由段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对隧道进出口、高路堑地段进行重点排查;推进防洪隐患整治和水害复旧工程,强化铁路沿线地质灾害隐患整治;加强降雨过程盯控,及时掌握雨情灾情,完善检查监控;加装12处自动监测设备,提升监测预警能力。该段结合平原、山区铁路特点,坚持在“防”和“治”上下功夫,全力筑牢防洪安全防线。他们开展专项检查,定人定量逐区段、逐山头、逐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一处不漏、一米不落;成立无人机检查专班和山体隐患排查组,采取无人机航拍、三维建模、卫星地图建档等方式排查隐患,并逐一建立台账,实施分层分级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