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检修“绿巨人”迎接汛期考验

2022-06-17 07:4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晓晨 李家冀 于伶智

(郭晓晨 李家冀 于伶智)“检修班组要加大对开行后每日入库动车组走行部,出库前动车组雨刮器、遮阳帘等部位的检查力度,其他班组要通过应急演练掌握汛期的防洪应对措施,确保人人知晓,安全稳定。”6月13日,沈阳车辆段动车车间党支部书记张金锁在支部组织开展的“战汛期、迎暑运,我们时刻准备着”主题党日活动中强调。

为了更好地应对汛期和即将到来的暑运工作,沈阳车辆段结合“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把视线聚焦到去年12月底成立并配属4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动车组的车间,组织开展系列行之有效的实践活动,切实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今夏,沈阳车辆段配属的4组“绿巨人”将首次迎来汛期考验。这个段党委组织车间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骨干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防汛保安全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并研究制定解决措施。他们着力围绕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汛期、暑期运行存在的风险进行系统研判,集思广益制订问题整改推进计划,并明确负责人和限期进行整改。

此外,他们还结合所制定的应急措施,组织人员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职工对汛期防洪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保障汛期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安全稳定筑牢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