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观史识今 投身“”四保” ——常平东车间工会“春游”侧记

2022-06-16 20:4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文健

在经历了繁忙的“五一”假期运输以及端午小长假运输高峰之后,为丰富车间工会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缓解⼯作⽣活中的压⼒,同时培养职工的爱国主义精神。莞惠城际常平东车间工会于6月14日、15日、16日分批次组织各站职工前往东莞虎门海战博物馆、鸦片战争博物馆以及威远炮台进行为期一天的“春游”(因疫情影响推迟了的春游)活动。

早上10点钟在常平东车间集合后,大家一起乘坐汽车前往鸦片战争博物馆,鸦片战争博物馆是纪念性和遗址性相结合的专题博物馆,在馆内,通过讲解员 带领我们参观“虎门销烟”的物品展,里面摆放了鸦片模型和罂粟花的模型等,还有当时国家在鸦片流入前后的国力对比和一些当时的官府和武器枪炮等。

通过这次的参观我们深深的了解到毒品的成因以及给国家带来的严重危害性,里面的每一张图片都在告诫我们切不可接触毒品。鸦片战争的历史究其原因还是当时国力的羸弱,列强的入侵,落后就要挨打。生活在今天和平的日子里,再也不能忘记历史,积极主动继承、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面对当前经营形势,要珍惜岗位,在奋力实现铁路“四保”目标任务工作中,要更加努力,落实作业标准,服务好旅客;要节支降耗,为车站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冯文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