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助推栾川文旅产业提质升级

2022-06-15 07:2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钰佩 赵彤昕

(赵钰佩 赵彤昕)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新南村铁路小镇的赛龙舟、露营、探索星空等文化活动备受游客青睐。在特色文旅活动引领下,栾川县多景区客流回暖,端午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14.6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922.9万元。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从当地文旅产业发展实际出发,明确2022年铁路帮扶工作要点,重点统筹做好铁路帮扶示范线、示范村建设工作,助推文旅产业提质升级,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结合栾川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地域经济布局特点,郑州局集团公司将铁路帮扶工作要点与栾川县关于峡谷经济的设想进行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政策、资金、资源等优势,联合打造“栾川峡谷经济示范线”。在已建成新南村、王坪村铁路小镇的基础上,郑州局集团公司协同栾川县积极创建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示范线、示范村以及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示范产业、示范品牌等,发挥典型示范效应,辐射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进而实现乡村振兴。

据郑州局集团公司派驻栾川县帮扶干部介绍,在14名铁路帮扶干部的努力下,栾川县今年将先期建设栾川至重渡沟峡谷经济示范线和北乡村示范村,并动员社会力量,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加大社会资金引入力度;用好重渡沟示范区国家4A级景区资源,帮助北乡村做好旅游民宿及农家宾馆改造、人居条件改善;实施高山茶园、兰花种植基地、电商直播、线下交易等一体化经营模式,逐步提升示范线、示范村农特产品知名度,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在北乡村示范村建设铁路公共综合服务中心,增设村民办事服务厅、村级标准化卫生室、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儿童乐园等功能设施,修建环村健康步道,精心打造铁路元素景观,并对伊河桥梁进行美化升级,提升乡村文化生活品质。

今年,郑州局集团公司还将继续投入栾川县定点帮扶资金1800万元,持续发挥行业优势,落实落细建设、运输、产业、就业、消费、党建等各项帮扶举措,不断拓展帮扶领域,提升帮扶成效,促进栾川经济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