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疆煤制品“坐上”火车奔南方

2022-06-14 07:3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原逊

(关拥军 原逊)5月29日16时56分,满载52车104组3120吨乙二醇的铁路特种集装箱货物列车驶出红淖铁路淖毛湖站,开往3736公里外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三水西站。连日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密货运中心克服空车不足等困难,积极拓展铁路特种集装箱运输,优质服务厂矿企业,揽来乙二醇货运大单。

乙二醇又名甘醇,是煤化工产品,主要用作溶剂、防冻剂以及合成涤纶的原料。煤制乙二醇有效缓解了我国乙二醇供小于求的压力,提升了煤炭资源高效清洁转化利用水平。

新疆哈密地区煤炭资源丰富,铁路运输便捷。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从事煤化工和煤炭开发项目。今年4月,该公司年产40万吨乙二醇项目开始试生产,并与11家下游客户签订协议。得知企业运输需求后,哈密货运中心立即组织营销人员走访该企业,了解乙二醇产能和运输计划,对接下游企业货源需求,制订规模化运输方案,以铁路运输量大、运价便宜等优势,为乙二醇运输提供物流保障,最终成功揽下了这一集装箱运输大单。

哈密货运中心积极发展铁路特种集装箱物流业务,主动与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调度所、货运部沟通,优化装车组织方式,最大限度挖掘运输潜力,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满足客户运输需求。

“铁路运量大、安全快捷,有效提升了我们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后续乙二醇的持续稳定销售提供了物流保障。希望今后能够与铁路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为做好乙二醇运输,哈密货运中心成立党员突击队,现场紧盯装车作业关键环节,严把装车安全关,努力提高装车效率,确保了乙二醇铁路特种集装箱货物列车顺利开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