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个地方都不能漏

2022-06-14 07:3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港兴 周欢欢 李梓豪

“自20时起,我段管内湘桂线、衡柳线启动Ⅲ级防洪应急响应,请及时签收调度命令,开展各项防洪准备工作。”6月4日15时06分,紫溪站副站长文家富收到一份紧急通知。

紫溪站位于湖南省境内,是湘桂线上一个四等站,当地属于多降雨地带和防洪重点区域。

“现在有零星小雨,大家穿好防护服,带好备品,记得拿上记录仪。”文家富签收调度命令后,立即将相关内容传达至各个作业岗点,组织人员按照防洪应急预案要求开展设备巡查。该站分管防汛、安全工作的领导同志深入防汛一线,与干部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落实好防洪防汛和运输安全措施。

“大家小心脚下,切记要对站区内的线路、栅栏、排水沟渠、路堤、边坡、路基、道床等进行平铺式巡查,绝不能漏掉一处。”文家富再三提醒大家。由于连日降雨,站场内许多地方长出了青苔,给巡查工作增加了难度。

“紫溪站内1道182公里570米处有护坡坍塌风险,要重点巡查。”文家富走上前仔细查看山体。这里几年前曾发生过山体坍塌,虽然已经进行了病害整治,但是每到汛期,这里都要被作为重点路段再认真检查。

雨越下越大,但大家巡查的步伐依然稳健有力。

“紫溪站旁的紫水河,水位正常,无外溢现象。”

“高压线运行正常,状态良好。”

“北头排水渠、涵洞、高大树木、山体护坡以及吴公塔等重点地段安全无事。”文家富带着大家巡查。吴公塔是湖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已有200多年的历史,距线路较近,由于年久失修,成为站场日常巡视的重点。

17时23分,全站设备及防洪重点地段巡查完毕,大家的裤腿都湿了大半,雨水不停地从他们脸上滑落。

“没有问题就是最大的收获,大家回去先洗个热水澡,等会儿多吃点饭,备足体力再战雨情。”文家富对大家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