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举抗疫大旗,保障旅客出行平安

2022-06-13 21:0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最需要的地方,总能看到一批批铁路人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疫情要防注经济要稳注发展要安全。今年3月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疫情,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带领全路干部职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迎难而上、保通保畅,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钢铁防线,以实际行动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作为阻断疫情传播、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铁路阵地必须守住!在守好首都疫情防控责任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助力东北复工复产等多个战场上,铁路人斗志昂扬,越是艰险越向前。从站内到车上,从台前到幕后,万里铁道线上,一个个平凡英雄的身影不断闪耀,一个个暖心故事持续上演,传递着“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铭刻下铁路人的无悔誓言和忠诚担当,汇聚起全路上下共克时艰、勇毅前行的强大力量。(摘自:人民铁道)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自疫情蔓延以来,太多太多的先行者高举抗疫大旗,时刻冲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贡献出自身的力量.

在铁路一线车站、列车上铁路一线干部职工严防疫情,筑牢防线。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铁路部门对人流量相对密集的火车站、列车进行全面消杀,严格落实车站与列车等公共场所的终末消毒工作,细化防疫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健康出行,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疫情之下,我们需要齐肩并行,守好疫情防控线,积极配合疫情管理工作,外出做好防护,坚持做好“人、物、环境”同防措施。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作为抗疫的前沿阵地,全国铁路大小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专用退票窗口,并做好旅客的宣传引导工作。组织人员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全天不定时喷洒84消毒液,对售票大厅、候车厅、卫生间、座椅、电梯扶手等旅客接触物品做好消杀,并在卫生间、洗脸台等处所配备消毒洗手液。每天对候车大厅等人员聚集区域进行多次通风。设置测温专区,对进出站旅客体温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发现异常迅速采取隔离,并拨打当地120进行紧急处理。

铁路部门心怀百姓,不惜一切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为使命,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主动承担起在疫情特殊时期有担当的无私情怀,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疫情狙击战定会取得胜利。(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