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宜高铁最长隧道贯通 全线贯通将引众人期待

2022-06-08 20:1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5月30日,随着最后1米拱部岩体被凿通,历时821天建设的成都至自贡至宜宾高铁(以下简称成自宜高铁)白云山隧道顺利贯通,为2023年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铁路)

据悉成自宜高铁是连接成都市、内江市、自贡市与宜宾市的高速铁路,线路全长约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成都东站、天府站、天府机场站、资阳西站、球溪站、威远站、自贡站、邓关站、大观站、临港站和宜宾站共11座车站,其中成都东站和自贡站为既有站。而此次贯通的白云山隧道位于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威远县境内,为单洞双线隧道,设计时速350公里,全长13.34公里,是成自宜高铁全线最长隧道。隧道地处威远穹隆地貌核心部位,地质复杂,施工难度较大。

中国铁路建设至今,始终坚守初心,不忘使命。从无到有,从未知到实现,从火车到高铁,中国铁路在做的一直是攻坚克难。此次建设的成自宜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多个交通枢纽相连。建成通车后,成都至自贡通行时间仅为1小时左右,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实现成都核心城区与天府国际机场快速连接、打通成都直达云南及珠三角地区的铁路大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如今高速铁路以经成为带领地区经济发展,为国民经济提供动力的有力支撑。中国的铁路发展也始终与人民群众的需求紧紧相依。如今自成高铁的建设不仅能更好的带动当地发展,也能让当地的群众能更加愉快的出行,为人民群众带来幸福感,一起期待这条美丽的高铁线路通车吧。

(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