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兰合铁路项目部充分发挥机器人工作效能

2022-06-05 21:1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

截屏2022-06-05 下午9.17.53.png



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承建的新建兰合铁路LHTJ3标段,位于临夏回族自治州境内,正线长度23.978km,其中考勒隧道全长14659m,为单洞双线隧道。隧道设三座斜井辅助施工, 1#斜井长615m,综合坡度9.04% ; 2#斜井与正洞交叉里程DK42+840 ,斜井长482m ,综合坡度7.16%;出口横涧与正洞交叉里程DK47+100 ,斜井长530m ,综合坡度- 5.83%。

钢构件加工厂位于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河滩镇,中心里程DK53+960右侧2400m,占地面积约2868㎡,距离管段起点16234m,距离管段终点7744m。厂区配置全自动生产线机器人,利用自动传送、自动冷弯、自动冲孔、自动等离子切割、三维相机自动拍照寻边抓板定位、变位机自动翻面自动焊接等工艺流程,一气呵成,焊接完成后由移动平台移动至支架,经检验完全达标。

为保证焊接质量提高工效,在上场初期,项目部就联合上级单位及相关人员根据工程特点及目前国内外行业发展情况,对项目可研创新进行了系统、全面、细致的研讨。利用机器人代替人工工作,质量稳定可靠减少劳动强度并且提升效率,型钢拱架生产线自动切割,自动冲孔、自动抓板板,自动焊接,流水线式作业模式,采用三维相机给设备装上眼睛,自动翻面,360度全方位焊机,焊接工位双机双工位,双移动行走轴,翻转变位轴,顶升上料轴,共15轴作业,配合4台上料小车,完成多轴多联动。节约人力、提高工作效率。

该项目自上场以来,一直坚持“工装保工艺 工艺保质量 质量保安全”的施工生产理念。他们通过市场调研,先后引进投入了“型钢钢架全自动智能生产线、小导管智能生产线、工字钢智能生产线、钢板激光剪板冲孔智能生产线、钢筋网片智能生产线、隧道洞口污水智能处理站”等多套智能化设备生产线,通过BIM智能控制系统进行施工生产作业,大大提高了生产加工效率和质量,有效地克服了以往人为因素造成的残次率居高不下的难题。(黄超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