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银昆高速公路项目部首个连续刚构0号块混凝土开始浇筑

2022-06-03 21:1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新江  周高航

6月2日7点58分,在鞭炮声和机械的轰鸣声中,第一辆混凝土运输车缓缓开进现场,开启的地泵源源不断将混凝土输送到高处的任湾茹河特大桥右幅11#主墩0号块,标志着中铁二十一局银昆高速公路LJ12-2标任湾茹河特大桥首个0号块混凝土开始浇筑,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任湾茹河特大桥位于固原市彭阳县白阳镇任湾村,横跨S203省道与茹河,桥址处于剥蚀黄土残塬地貌和侵蚀堆积河谷地貌,地势总体呈南北高中间低,地形起伏较大,主桥结构为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

任湾茹河特大桥作为全线样板工程,在首件施工过程中,为确保首个零号块顺利浇筑,项目部在施工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施工方案,从支架搭设、支架预压、模板、钢筋、预埋件及预应力管道安装、混凝土运输、技术人员派备等无一遗漏,超前谋划、科学组织,严格执行“三检制度”“三定原则”,确保了此次零号块混凝土顺利浇筑,为后续其它墩身零号段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目前,正值“大干150天”劳动竞赛进入抢时间、赛速度的满负荷比拼期,此次0号块混凝土顺利浇筑,为“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年整体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新江  周高航)

截屏2022-06-03 下午9.13.27.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