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多措并举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2-06-02 22:4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邪教与毒品、恐怖主义被称为当今世界三大公害。掌握现代化信息和通讯工具,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在形成之中的高校学生群体,成为邪教组织围猎的主要对象,高校也成为了邪教组织渗透的重点目标。为了切实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辨邪、识邪、防邪能力,筑牢校园反邪防线,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共同唱响“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旋律。

——召开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班会。为进一步做好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该校各二级学院纷纷召开主题为“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通过安保处提供的多媒体课件和视频教育片向同学们介绍了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传播途径、邪教与宗教的区别以及如何防范抵制邪教,课件中的一个个深受邪教毒害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扼腕叹息,更让同学们对邪教的各种歪理邪说深恶痛绝,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远离邪教,抵制邪教的坚强决心。

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提高了辨别能力,加深了对邪教本质和危害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争当反邪先锋,对各种歪理邪说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宣传品或邪教人员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举报。

——开展反邪教书法宣传活动。为了丰富反邪教警示教育内容和形式,该校在学生书法爱好者中开展“崇尚科学,抵制邪教”书法作品创作活动。学生书法爱好者响应号召,热情参与,利用课余时间挥毫泼墨,创作了“远离邪教,亲近自然” 、“歪理邪言须惩戒,公心正气应弘扬”、“处世立身休信邪魔外道,富民兴国要凭实学真才”、“与党同心反邪教,平安建设促稳定,不忘初心跟党走,远离邪教保平安”、“认清邪教本质,真正做到不听,不信,不传”等50余幅主题鲜明、字体各异的反邪教书法作品,该校选取了16幅书法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宣传,用书法艺术作品号召全校师生崇尚科学,共同抵制邪教。

此外,该校还通过反邪教宣传专题展板、校内电子屏、推送反邪教专题宣传教育微信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大力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浓厚氛围,筑牢安全防线,构建“无邪”校园!(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