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战”大练兵!中铁一局电务公司苏州地铁6号线机电项目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2022-06-02 22:3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陈

6月1日上午,中铁一局电务公司苏州地铁6号线机电项目部在6号线江星路站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项目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苏州轨道交通集团相关代表、监理单位及项目全体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今天,我郑重宣誓:我是一名中国中铁员工……”上午7时,项目全体员工统一着装、队列整齐,在项目经理许振宇的带领下进行安全宣誓,演练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拉开序幕。

本次演练主要针对地铁机电工程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触电事故、高处坠落、火灾事故等紧急情况,现场模拟了突发事件发生后的应急救援措施和流程。随着一声令下,演练开始:事故发生、启动应急机制、联系救护单位、伤员包扎救治、现场紧急抢救……面对突发状况,作业人员沉着冷静,迅速分组开展现场救援;现场突发火灾,作业队员迅速报警、疏散、逃生、灭火救援。整个演练过程真实紧张,参与演练的一线的作业人员反应迅速、动作规范、操作到位、处理得当,严格按照预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历时1个小时顺利完成了既定应急演练内容。

演练活动得到了业主和监理的一致认可。演练结束后,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土建安装一部主任黄琦明对演练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项目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更检验了项目部处理突发事故的安全意识和现场实战能力,为安全高效推进苏州地铁6号线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刘陈)



截屏2022-06-02 下午10.30.59.png



触电事故应急救援

截屏2022-06-02 下午10.31.04.png



高处坠落事故现场演练



截屏2022-06-02 下午10.33.05.png

火灾逃生事故演练



截屏2022-06-02 下午10.33.11.png

灭火器使用教学



截屏2022-06-02 下午10.33.17.png

现场点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