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端午节,中铁一局建设者奋战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

2022-06-02 22:2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刘陈

“宝贝儿,节日快乐,在家要听妈妈的话,等爸爸回家带你去游乐园。”

“爸爸,礼物收到啦,爱你呦1……

6月1日夜里11点30,项目物资部办公室还亮着灯,孩子稚嫩的笑声不时从屋内传来,王飞正和远在西安的儿子打着视频电话。“儿童节和端午节快到了,项目上工作忙,我没法儿回家,趁孩子睡觉之前,想跟他说一声节日快乐。”盯着手机屏幕里儿子可爱的笑容,他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露出甜甜的笑意,又继续干着手头上的活儿。五月以来,中铁一局电务公司苏州地铁6号线机电工程施工正紧锣密鼓地展开,材料设备的招标、采购、合同签订及到货验收各项工作必须及时推进,才能保证现场施工有序运转,担负着储备“粮草”的重任,端午节,王飞也和项目部大多数人一样,放下牵挂,选择坚守在施工一线。

5月的姑苏城转眼入夏,天气在江南梅雨时节的“助攻”下,变得更加湿热,数十米深的城市地下,中铁一局建设者不分白天和黑夜地奋战在轨交建设一线,为这炎夏又添了一股热浪。由于项目5个车站机电施工同时推进,施工量大、工期紧张,节假日对他们而言也是“工作日”,时间,见证了这群城市建设者的繁忙和奉献。

“路智辉,高度不够,再向上抬一点,再右移一下。对,就是这里。”“仔细一点,小心磕碰,位置对准1晌午时分,来到苏州轨交6号线清塘路车站施工现场时,作业队长许博洋正在指导作业队员安装站内通风管道和风阀。清塘路站是轨交6号机电标施工的样板站之一,中铁一局电务公司作为该站的机电装修施工方,始终坚持“精益求精”的理念,通过应用BIM技术优化指导现场,积极推进装配式施工,车站设备及管线色彩规划、现场临水布置“永临结合”等一些列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打造全线样板。为了高质量完成即将到来的首件验收,车站施工也快速推进,这个端午,大家也都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推进风水电装修各专业施工进度。“端午节,我跟大家一样选择坚守在施工现场,中午食堂也给咱们准备了粽子,吃上一口,也和在家一样暖暖的,祝愿远方的家人们端午安康#”面对镜头,许博洋面带羞涩的说道。

这边干的热火朝天,另一边江星路站也齐头并进,站厅内升降作业车来回穿梭,只能看见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几十节统一口径的黑色风管被工人们整齐地“拼凑”起来,再安装固定到头顶的天花板上。“注意安全,慢点!安全带都系好,系标准1正在进行风管安装的宁文文大声喊道。“一节耐火风管有一百多斤重,把这个大家伙弄到头顶上也是个挺费劲的活儿,安全系数高,咱必须得小心谨慎点儿才行1他解释道。江星路是个大站,站厅站台共有三层,整个站的耐火风管、复合风管、铁皮风管安装下来有将近10000多平米,面对如此大的工程量,小心谨慎的同时,还要持续推进施工,确保能按期完成任务。工程建设,对于一线建设者来说就像是一场与时间的竞速赛,项目开工就进入了倒计时。

“这一片区域,用来高处坠落演习,这一边,进行站队宣誓。”“边师,咱们再来确认一遍明天安全演练的流程1站内入口处,刘雯烨正和队长对明天安全月启动仪式的场地和流程进行沟通协调。从信号转战机电,经过三个项目的历练,从内页资料到现场施工,刘雯烨早已将机电施工的安全管理工作要点熟记于心。参加工作的这些年里,劳动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大部分都是在工地上过的,仅在今年春节前回了一次家。“不是我们不想放假过节,而是“对我们来说,完成工作才是真正庆祝节日的方式。”现场沟通完,刘雯烨又骑上他的小电驴去购买演练需要的器材设备。“等这段时间忙完了,疫情过去了,我准备把媳妇接过来,带她好好逛逛江南水乡1想到这里,刘雯烨满脸笑意。

节日期间,建设者们坚守岗位,项目工会也为大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温暖。项目部开展了儿童节、端午节的慰问活动,在节日节前夕为生产一线职工子女送去了书籍、文具和玩具等节日礼物,并通过视频通话慰问了远在家乡的孩子们,将组织的温暖和企业的关怀送到孩子身边,让爱不再缺席,也为广大职工安心工作提供稳固后方。对坚守一线的员工,除了给大家送上粽子、水果等爱心“大礼包”外,晚间还安排大家一起开展茶话会、观看晚会和龙舟比赛,共同度过节日。浓浓棕香在姑苏城飘散,暖暖情谊在人与人之间连结,全体建设人员在施工工地也感受到家的关怀与温馨,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提高了作业人员的工作热情。

与工期赛龙舟,用质量庆端午,这便是工程人对端午的庆祝。工期、质量、安全是他们砥砺前行的动力,烈日下他们坚守一线,用汗水铸造质量工程,深夜他们走进会议室,围绕工程问题开始新一轮的研究讨论。正是江南好风景,姑苏城外耕耘时,中铁一局苏州轨交建设者们用速度与激情交出完美答卷。(文图/刘陈)



截屏2022-06-02 下午10.20.11.png

现场施工



截屏2022-06-02 下午10.20.17.png

组装风管

设备标记



截屏2022-06-02 下午10.20.36.png

电缆槽道安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