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工务段强化高温天气职工作业安全

2022-06-02 21:5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阳工务段 牛朕 

“6月1日至5日,我市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其中北中部部分县市最高气温35至37℃,局部38至40℃。”5月30日,南阳市气象局发来高温预警。

为保证高温天气下,职工作业安全,郑州局集团公司南阳工务段利用班前会、交班会、业务学习、安全分析会等时机,宣讲安全生产知识,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全员认识高温天气作业安全风险,提高防范意识。围绕高温作业防护、中暑急救知识等,开展全员防暑降温专题培训,确保职工熟练掌握防暑知识,提高自救能力。

该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针对高温天气下施工配合、上道作业、线路巡视等长时间室外作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暑措施,合理安排一线职工作业时间,采取错时上岗、避开高温时段、缩短超强度工作时间、增加轮休次数等措施,加强各项作业全过程盯控,对精神不振、状态不良的人员,督促停工休息,避免职工中暑现象。

利用巡视检查、现场包保、跟班作业等时机,加强对防暑措施及作业安全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处置防护用品不齐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密切关注现场作业人员精神状态,发现职工有中暑先兆,立即采取救助措施,防止发生人身意外。

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该段加强对车间、班组的空调、电扇、饮水机、淋浴等设备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更换,同时开展“送清凉”活动,为职工发放矿泉水、绿豆、冰糖、西瓜等防暑降温食品。及时对班组小药箱进行更新,配齐人丹、藿香正气水、救心丸等急救药品,应年纪较大的职工需求,还为各个工区增配了腕式血压计等医疗器具,让职工在任何时候都能得到及时的医疗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