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工务段加强高温天气线路防胀工作

2022-06-02 21:5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阳工务段 牛朕 

“今天是今年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现在的温度高达34度,我们必须加强线路防胀检查,及时发现隐患,保证线路安全。”6月1日13时,南阳工务段唐河线路车间工长孟智力一边检查,一边说。

针对高温天气来袭,无缝线路胀轨跑道风险骤增的实际,郑州局集团公司南阳工务段早部署早安排,主动应对高温天气对铁路线路造成影响。该段认真分析集中修后无缝线路变化情况,及时更新无缝线路台账,细化完善线路防胀措施及应急预案,确保高温防胀措施完善、部署到位。把每日10时至16时的高温时段作为防胀检查的重点,气温超过35℃时,利用局域网、钉钉群发布高温预警及安全注意事项,提醒沿线车间做好应对,合理安排高温添乘、徒步巡视。

高温巡视时,该段重点对管辖线路曲线地段、道床断面不足地段、线桥结合部以及大站场岔区等处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轨向不良、严重晃车等信息时,第一时间通知设备管理车间进行处置,确保行车安全。

结合当日天窗时段及气温、轨温情况,坚持作业前、中、后轨温测量,作业过程中全面整理道床、堆高砟肩,拧紧和补充缺少、失效联接零件,强化状态不良钢轨、小半径曲线、绝缘接头的整修,提高线路防胀抗变形能力。同时分析室、指挥中心加大对4G作业记录仪和音视频数据回放、实时盯控力度,及时纠正超温作业、不测轨温作业等行为。

为全面打好高温“预防针”,该段采劝不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组织各车间开展防胀应急演练,检查车间抢修所用工器具状态、人身安全卡控措施、应急过程联控等各个环节。对演练中存在的信息反馈不畅通、预案掌握不扎实等问题,举一反三,落实整改,规范防胀应急管理,确保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