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雨中奏响清筛“交响曲”

2022-06-02 08:0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天窗’命令已下达,现在开始施工作业。”5月25日6时25分,京哈线蔡家站内被烟雨笼罩,沈阳工务机械段沈阳大修车间100余名干部职工分列在线路两旁,随着施工负责人周少鹏一声令下,大家立即进入各自的施工作业区域。一时间,大型养路机械的轰鸣声响彻天际,奏起风雨清筛“交响曲”。

6时30分,一组橙黄色的大型养路机械机组缓缓驶入施工地段,施工人员做好准备,等待给清筛机安装扒链。6时32分,导槽坑开挖作业正式开始。6时45分,在完成拢口对位、接链准备等工作后,各作业机组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有序推进,轨枕下的石砟连同泥浆、碎砟弃土被一并挖起,通过上升导槽送进振动筛内进行筛分,筛分后的洁净石砟被回填到轨枕下的枕盒内。

清筛施工作业有序进行着,风雨裹挟着作业现场扬起的尘土扑打在每个人的脸上、身上,凉意袭人。车间副主任吕英明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紧跟在捣固车后面,一手拿道尺,一手拿着线路检查手册,不时俯身趴在钢轨上查看线路,确保线路几何尺寸和道床状态符合验收标准。

负责线路整理的职工紧跟其后,三五人一组,一人将铁锹奋力插进石砟里,其他人喊着号子用力拉扯绳子,把超限的石砟抛向低处。大型养路机械的轰鸣声与施工人员的号子声交织在一起,施工鏖战正酣。捣固车舞动着捣固装置缓缓前进,对线路进行捣固;配砟车张开“双臂”对石砟进行调整……

9时50分,“天窗”结束,750米的清筛施工任务顺利完成,作业人员陆续撤下线路。此时的他们分不清淌在自己脸上的是雨水还是汗水,等待着线路开通后第一趟列车的到来。

尹晨曦 连 政 张立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