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质服务赢得中老铁路焦炭运单

2022-06-01 07:4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24日10时39分,3车焦炭从曲靖站发车,运往老挝万象南站。这是曲靖站首批通过中老铁路发往东南亚地区的货物。

“我们常态化走访辐射范围内企业,5月初得知云南腾俊多式联运股份有限公司有意通过中老铁路发运焦炭,就主动上门营销。”在现场组织装运的曲靖车务段营销部业务员曹同良说。今年,该段将中老铁路货物运输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中老铁路营销外联小组,曹同良就是其中一员。

“然而,云南腾俊公司的焦炭源不稳定,迟迟没有足够的货源组织运输。”曹同良说。了解这一情况后,曹同良和同事积极帮助该公司联系周边焦炭企业,并邀请该公司负责人赵沛勇参加中老铁路货物运输座谈推介会,与参会的焦炭企业代表洽谈合作。

在铁路牵线搭桥下,云南腾俊公司的焦炭源逐渐稳定下来,赵沛勇与铁路签订了焦炭供保协议。

“以前,我们发往东南亚的货物都是通过海公国际联运,运输时间长,物流成本也会随着公路、港口行情起伏。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公路运输经常出现中断的情况。”赵沛勇说。通过中老铁路发运焦炭,不仅解除了该公司的后顾之忧,而且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中老铁路通车以来,凭借便捷的通关手续、优质的服务,吸引了不少企业发运货物。

为确保首批焦炭运输安全高效,该段加强运力保障,制订“一对一”运输方案,并安排专人对接企业,全程跟踪写实。

5月24日14时,赵沛勇在中老铁路国际联运和国内运单上盖下了公司发货专用章。“以前,我们通过海公国际联运发货,光办理一张货票就得来回跑,现在铁路发货、交票一起搞定,真是太方便了1赵沛勇说。

徐章位 林 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