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找准重点整治机车病害

2022-06-01 07:4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何佳曦 王钊

(胡艳波 何佳曦 王钊)连日来,佳木斯机务段以机车防火检查、走行部检查、电气线路检查和制动系统检查为重点,对机车进行全面检修,确保行车安全。

该段组织检修车间和整备车间密切配合,围绕机车季节性质量问题,组织专业技术骨干对配属机车逐台“把脉问诊”。

检修车间列出个性化问题清单,指导检修人员按照清单进行靶向整治。他们为每台机车建立“病历本”,逐项记录作业者、检查人员、故障处理情况,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整修谁负责”,严把质量隐患源头关。

整备车间采取干部包班和加强管控的方式,每天利用早交班会对班组开展机车质量专题教育,总结梳理机车常见问题,让每名职工心中有数。整备车间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各班组内掀起“查隐患、排故障、比质量”的热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