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积极应对短时强降雨确保行车安全

2022-05-31 07:5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连政 何乃斌

本报大连5月30日电(尹晨曦 连政 何乃斌)5月25日1时30分,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工务段管内迎来入汛以来第一场降雨,最大连续降雨量33.4毫米。面对此次降雨,该段提前防控、布置巡检人员,加强雨情监控,强化干部包保,及时做好线桥设备动态巡查和隐患整治,全力确保行车安全。

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该段领导高度重视,全段上下密切关注管内雨情,及时布控应急人员,果断处理突发险情。

这个段结合短时强降水特点,健全应急处置快速反应机制,加强与大连市防汛办的沟通联系,通过“观云、追雨、盯图”,动态掌握管内气象、雨情、汛情等防洪信息,同时充分发挥“两图一系统”平台作用,实时发布和收集各类工作指令、安全重点、天气变化等重要信息,实现现场作业与指挥协调的无缝对接。

针对此次短时强降雨天气,该段迅速组织各级干部分赴包保责任区,全面检查料具准备、人员值守、巡查制度落实等情况,重点增强设备复杂地段的防洪包保力量,及时发现和解决现场各类安全问题,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