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凯里工务段扎实推进团干部党史知识 学习和团建业务线上学习

2022-05-30 22:1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逆风·飞翔

根据《全国铁道团委关于开展团干部党史知识和团建业务线上学习活动的通知》和《集团公司团委关于团干部党史知识和团建业务学习网上答题的工作提示》要求,凯里工务段团委多措并举,积极组织专兼职团干线上答题,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练促学培养团干部学习习惯,不断提升团干部业务水平。

一是做好组织动员。4月底沪昆东大修集中修施工正如火如荼开展,防洪度汛形势严峻,全段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一线施工和防洪工作中,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贡献青春力量。4月24日,段团委主动作为,当天组织38名专兼职团干部在微信APP“铁路共青团网上学习答题平台”全覆盖注册。4月25日-26日在学习平台系统测试阶段,一对一组织团干部做好了测试答题,为4月27日正式开始的线上正式答题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做好推动落实。主动汇报,获得段党委大力支持,将此次答题活动纳入段党委5月重点工作安排;逐级负责,建立团干部向团支部书记负责、团支部书记及团委委员向团委书记负责的工作体系;落实反馈,各团支部书记每日23时前将答题分数截图统一发至团支部书记微信群,次日9时前在线回填答题分数。

三是做好结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为了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段团委将会不定期开展线上答题活动,持续提高段专兼职团干业务素质。段团委每日精确统计每人每日学习分数,将各团支部开展落实情况纳入二季度政工验收考核评价。后续严格根据落实全国铁道团委、集团公司团委工作要求,将各团干学习成绩作为团干部述职评议考核、评先评优挂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