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北站项目决战两个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2022-05-30 22:0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针对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和综合配套设和施工程仅有两个月繁忙而紧张的工期,承担该项工程建设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项目部利用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举全员之力,在各工点掀起施工大干新高潮,决战两个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7月底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和综合配套设施第一期工程于去年11月底建成后,为赣深高速铁路当年12月10日正式通车提供了优质的工程和后勤保障服务,得到工程所在地的河源市、东源县两级党政领导和建设单位的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第二期工程主要包括交通枢纽接驳二施工段长坑、唐都丫一号和唐都丫二号三座大桥以及接驳三号等四座大桥右幅桥梁建设、162片箱梁架设、车站广场30万土方填筑以及多项辅助工程设施的建设。不仅工程任务重、工期比较紧,而且因工程所在地长时间受到阴雨天气和近期强降雨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土方填筑和大桥混凝土浇注等工程施工生产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扰,部分工程进度滞后。

根据工程总体设计规划和建设单位的要求,河源北站(东源站)第二期所有工程必须在7月底全部完成并交付使用,为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按期完成,今年春节后,该工程所有施工作业人员提前返岗,在进行了较短时间的工前准备就复工复产,成为这个项目部多个在建工点第一个复工的项目。面对多日的阴雨天气和连续的强降雨天气,工程施工现场一边做好防洪防汛的汛情预防工作,保障国家财产和员工人生安全,一边根据天气情况和变化及时调整施工作业计划,尽量安排既保证现场安全和工程质量,又能够正常施工作业的项点进行施工,待天气好转时再进行重点、难点工点的突击性施工。

眼下离设计规划和业主要求的工期越来越近,该项目部决定利用有限的时间,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决战两个月,确保在规定的工期内全部完成剩余工程施工任务。为此,该项目部将所有剩余工程进行了全面的梳理、计划和安排,按照节点时间倒排工期,并于5月28日召开施工生产动员会,与所有参建施工队签订了包括安全质量、工程进度、现场管理和环境保护等指标的包保责任状。会后,各施工队立即行动,在一些重难工点增加了施工生产所需要的机械设备、运输车辆和施工作业人员,增开了施工作业面,在架梁、土方填筑、室内装修等可以进行夜间施工作业的工点全部实行24小时昼夜运转制,白天晚上连轴转。项目本部管理人员的工作重心全面转向河源北站现场,项目经理王宝财以及领导班子成立了决战领导小组,采取分片包干、分工负责的办法深入到各施工点进行督导,重点抓好施工现场的组织安排,管理人员的调配和施工作业资源的配备,协调施工现场的配合和帮助解决施工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施工生产提供良好的外部条件,确保各项目标和计划顺利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