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四举措”织密汛期防洪安全网

2022-05-29 21:2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针对高路堤、长路堑和山体落石给汛期安全工作带来的严峻挑战,把排除防汛抗洪安全隐患作为确保山区铁路汛期安全畅通的重点内容,“四举措”引领干部职工群防群治,织密安全网。

  开展应急抢险培训。段、车间两级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处置、水害抢险等各项制度标准和作业流程的培训,明确了各级管理人员的职责分工,细化了相关岗位的安全责任,并组织全员进行了汛期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置方面的培训和考试。

  构筑应急防控体系。按区域设置了1个防洪物资储备库和3个防洪料具储备点,还与各地方水利和气象部门建立通信网,与有关乡村、施工单位签订防洪联防协议,构筑起群防群治的防汛抗洪应急防控体系,全方位筑牢防洪防汛安全堤坝,确保汛期防洪工作安全。

  抓实山体落石排查。针对汛期山体落石安全风险较为突出的实际,采取无人机搜山、徒步巡检等方式,对危石地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巡检,为每一处危石照片编上号码,精心绘制危石图集,按照轻重缓急制订排石方案,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山体落石对汛期行车安全的影响。

  强化防洪隐患整治,按照防洪重点地点全覆盖、重点坡面,纵深安设的原则和“短、平、快”的要求,全力组织推进。对威胁行车的隐患及水害,及时开展紧急抢修或复旧整治,严防二次成灾或衍生灾害。对汛期受损设施,及时补强加固,尽快恢复抗洪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