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祁婺高速A1标为沱川中学送科普

2022-05-29 21:1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学敏 张晓欢

本报江西上饶讯(彭学敏 张晓欢)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祁婺高速A1标项目部,为表达对祖国花朵的关心关爱,专门到驻地沱川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高速公路建设科普知识。

在对孩子们的科普教育中,项目部总工程师陈志泉,利用多媒体教学软件,提前制作了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各种先进技术及高科技设备产品的应用课件。他从公路等级划分、专业施工设备、路基桥涵标准、隧道桥梁施工,一直讲到路面施工。并重点介绍了各种先进施工设备对于保证安全质量的作用。

在路面施工中,他重点介绍了路基成型后进行的路面铺筑,从测量仪的使用和作用、水稳层、底基层、中基层、上面层、沥青或水泥路面层这种夹心饼干式的施工流程,以及所需要使用的现代化高科技施工设备。包括智能化燃气沥青拌合设备、路面摊铺设备、震动式压路机、胶轮式压路机、沥青摊铺机、智能检测仪、各种试验检验设备等。

一堂生动的公路建设科普课,陈志泉讲得入情入理,深入浅出,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后,有学生表示,希望这样的科普知识多多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让他们能够多了解一些书本知识以外的东西,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爱国热情,更好地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报效祖国,报效社会。

a434462e00552155728ebae0603734806a37c702d963355f5e210cac5840211606065c2830291bfdef2589ed76c5f693969fd8d5a3ac1514d8c9fec1192c22a7.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