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八个一”系列工作扎实有序地完成

2022-05-27 21:4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连日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月宣传教育工作,在努力完成上级公司纪委下达的各项工作外,扎实有效地把项目党支部开展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八个一”系列活动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根据上级公司纪委通知要求,这个项目部于5月初开始进行为期一个月集中对全体员工进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后,在认真完成公司规定的各项活动内容外,还结合项目实际,制定了组织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征文征集活动,收集下发100条廉洁警句,开展一次廉洁摄影、剪纸、书画征文等作品征集活动,召开一次廉洁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党支部书记上一堂廉洁党课,组织一次《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试行)》知识竞赛和开展一次部门以上干部撰写廉洁心得体会征集等“八个一”系列活动。

当前正值施工的黄金季节,虽然施工生产比较繁忙,但该项目部能够正确处理好宣传教育与施工生产的关系,白天大多数员工都深入现场忙于工作,为了使活动扎实有序地推进,该项目部就利用晚饭后的工余时间组织大家集中学习,按照“八个一”系列活动安排的节点时间和规定的各项活动内容有序地进行。

近几天来,该项目部组织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和特殊岗位人员集中收看了由上级公司纪委组织的预防职务犯罪和加强企业反腐倡廉的专场法纪教育课,邀请齐齐哈尔运输检察院刑检部主任张傲冬,采用亲身经历和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给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和财务、物资设备、工程管理和计划合同等部门特殊岗位的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张傲冬结合企业施工生产实际,具有针对性的分别从企业安全生产案例分析,(包括重大责任事故罪、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企业合法合规案例分析(其中包括:通投标罪、虚开发票罪、施工单位材料购入渠道合法化、职务犯罪、玩忽职守、贪污贿赂、私分国有资产罪等)入手,用活生生的案例,血淋林的教训,给大家敲响了警钟。通过学习近年来重大典型案件分析,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吸取负面典型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切实提高国有企业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

紧接着,该项目部又利用三个晚上的时间先后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试行)》知识竞赛,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树廉洁自律意识,当廉洁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以严格的工作纪律和敢于担当的精神,营造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树立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铁建形象,为项目立足河源、滚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过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和忙中抽空地进行学习、宣传和教育,该项目开展的反腐倡廉“八个一”系列活动已经于5月25日全部结束,此项工作不仅得到了上级公司纪委领导的肯定和好评,而且对提升全体员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增强反腐防腐意识,预防职务犯罪有着重要的警示和教育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